建树叶荣

新乡

文/垓下 

新乡最北围的柏油马路 
倚靠马路,一座孤零零的二层建筑 
城市秩序链条中最末端的建筑 
逆光晃眼,致我看不清建筑的名 
门房是有红色眼袋的老人 
半蹲在花坛,埋下一颗颗大蒜的种子 
而我,要踏入这座建筑 
见一个女人,一个素未谋面的女人 
 
约定时间未到,不能相见 
就像冬天未到,雪不该来 
 
我徘徊在建筑门前的马路 
新乡最北围的柏油马路 
马路空荡,除了疾驰而过的机器 
法国梧桐的叶子干枯衰败,却不打算落下 
农夫清理田地里未成型的白菜,扬起黄色灰尘 
前一秒,喷雾式洒水车驶过 
后一秒,我的瞳孔映入一瞬间的彩虹 
那是细密的水雾与耀眼的阳光之间约定的暗语 
 
约定时间未到,不能相见 
我站在有我要见的女人所在的建筑门口 
等待洒水车驶回  

评论

热度(2)